— 鸟哨 —

【黄喻】从前我有个钟,闹得特别响。后来他成精了

灵感来源于我的钟

太敬业了,真的

严重ooc有,看着玩玩



喻文州家的闹钟在今天早晨光荣殉职了。

 七点整的时候尖锐的滴滴声照常响起。长达一分钟的尖叫声后本应是一段机械女声报时,今天却凄惨地戛然而止,附带半声不甘的扭曲转音。

 听着就可怜的不行。

 原本还赖在床上的喻文州马上垂死病中惊坐起,惊慌失措地抢过还在充电的手机。哦,没有迟到。

 于是他一边出门买煎饼上班路上啃一边感慨着要给自己的钟发上十万张好人卡,还要给挑套最高级的电池好犒劳它下。

 太敬业了,没有倒在叫醒自己之前。

 同时喻文州也在为自己昨晚睡前想到“万一钟不响就没有全勤奖”的神预测暗暗惊诧。他决定回来时再去开张彩票。

 

 喻文州回到家的时候看到自己床上躺了个裸男。

 没毛病,全裸的那种,一丝不挂。

 喻文州提着电池关上了门,顺手抄起了花瓶。

 又打开了门,动作生猛无比。

 裸男还倒在那里一动不动。房间没有被翻动的迹象。

 然后他听到声音晃晃悠悠起来了,扶着桌子一脸没睡醒的表情。

 裸男:“我靠你终于回来了啊.......

 喻文州:“啊???”

 裸男:“我快要饿死了你知不知道......”

 喻文州:“啊???”

 裸男拍拍桌面:“你们人类的工作制度也太扯了吧!晚上六点!我等了你十一个小时!”

喻文州:“大哥你谁???”

 裸男:“你的钟。想我今天早上还拼尽最后点力气把你搞起来。”

 喻文州感到一丝窒息。裸男伸手过来抢走了他要掉地的花瓶。

 

 裸男披着喻文州给他的衣服坐在他面前讲道理。这之前先吞了三节×孚的电池,咬得嘎嘣脆。

 “其实我更喜欢二鹿的。”裸男一脸诚恳,“味道比较香,口感更好。”

 喻文州:“.....我会注意的。”

 裸男说自己叫黄少天。本体就是他家那个闹钟。

 喻文州翻出当初买来他的包装:“不对啊你三年前才给生产出来怎么化的人形......建国后不许成精你知道吗。”

 黄少天双手叉腰:“区区辣鸡人类!知道巴黎圣母院那个大钟不?我太太太爷爷!看到我头发色没?血统摆在这。”

 喻文州:“你们那边都是这样认亲的吗......”

 黄少天:“再说你这地方风水好我又有天赋。我里边这些零件从原料算起哪个是没有年头的!区区化形哪难得住我。”

 喻文州:“这,这样哦。”

 黄少天:“嗯哼。”

 喻文州心好累。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一半了才能这么平静地和一个闹钟促膝谈身世。而且这妖精连衣服都他妈没穿齐。

 

 听说喻文州饿了要去做饭,黄少天激动得不行。

 “你快去你快去,我早就想尝尝人类的食物是什么样的了!”

 喻文州:“你刚不还吞了三节电池吗.......”

 黄少天:“不存在的。”

 喻文州摸着自己的心口:“钟先生......”

 黄少天打断他:“我姓黄。”

 喻文州:要不你还是变回去好吗......多个人在这挺不习惯的。

 黄少天就瞪他:“怎么的怎么的?把我买来两年了现在还想嫌弃我?”

 喻文州:“不不不我哪有......”

 他想我现在把你扔了还来得及吗。

 黄少天:“我好不容易化个形怪好玩的。也该观察观察人类的生活拓展视野是不是哈哈哈。”

 喻文州:“......你还记得你是个钟吗。”

 黄少天拉了拉身上的衣服:“我工作两年没个假期。换你你答应?”

 喻文州:“......”

 喻文州:“哈哈。”

 

 敲你妈,听见没,敲你妈。

 

 黄少天就住下来了,以人的形态。附带还得到喻文州的几件衣服。

 睡哪?变回原形滚桌子上去。

 喻文州很忧郁。他想搬家。

 

凄厉沙哑的公鸡叫把喻文州吓得直接弹了起来,连滚带爬的试图把闹钟摁掉无果。今天明明是周末来着?记得调的是双休模式吧!重点为什么是鸡叫啊!原来不是这样的好吗!!

 喻文州:“我......”

 黄少天:“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喻文州一只手都抖起来了:“你......”

 黄少天:“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黄少天感到自己脸上有凉风拂过,他睁开眼。眼前是蒙亮的天色,还往下掉了点楼上人寂寞如雪的烟灰。身下是五层楼的高空。

 黄少天:“......”

 喻文州:“哈哈。”

 

“哥你冷静,有话好好说。”

 

黄少天在喻文州面前正襟危坐。

 喻文州:“说吧。”

 黄少天挠挠头:“没办法昨天忘记把设定调回去了。我这不断电后都重置了吗......”

 喻文州剥了瓣橘子:“哦。”

 黄少天眼馋,伸手要拿。

 喻文州闪开到一边,一脸冷漠。

 黄少天:“..........而且做的噩梦,给修钟的老头拆开来装不回去了。”

 喻文州笑眯眯:“嗯。我就认识这么个人。”

 黄少天:“......哥我错了。”

 

 喻文州当然是选择原谅了这个不靠谱的闹钟。但他对某一点表示好奇。

 “你明明是个雄......呃,男妖精。为什么报时的时候用的是女声?”

 黄少天正塞橘子,听到这话顿时把脸挎了下来。

 黄少天:“呵呵。”

 喻文州:“两节二鹿。”

 黄少天:“系统设置我有什么办法。你知道我每天掐着嗓子给你报时有多辛苦吗?!”

 喻文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黄少天表示在喻文州家住的很安稳。除了必要的时候变回原形,不然就大大方方地化人形和喻文州学习人类生活技能。时间一长过得比喻文州还滋润,不用担心上班吃饭,几节电池就可以活个一年半载。

 甚至在结识了隔壁的挂钟和楼下老古董座钟。隔三差五蹲在喻文州家开黑。

 不愧是能化形的老妖精。领悟能力也忒强了点。

 

 关于显示屏。

 喻文州:“你变成钟的时候是看得见外界的吧?”

 黄少天:“那当然。你知不知道有回你屋里进个贼还是我给吓跑的。”

 喻文州:“......谢谢哦。”

 黄少天咧嘴一笑。不怀好意还贱兮兮。

 “你换衣服我也都看得见。”

 喻文州:“......”

 黄少天:“一个大老爷们怎么会这么瘦不拉几的。你等等我撩衣服给你看我腹肌......”

 喻文州脸一黑,拿起手机。

 “你再动我要报警了。”

 黄少天:“嗯。说有个闹钟试图调戏你?”

 喻文州:“非法成精办,找个好地方给你埋了。”

 

 关于同伴。

 喻文州开始担忧自家客厅里那挂钟会不会有天也光溜溜地跑来要自己收养。他去找黄少天。

 “都是钟你能不能打听打听他现在修为多少年了?”

 黄少天:“啥。”

 喻文州一脸沉重:“要再住进来一个我得考虑是不是要搬家......”

 黄少天:“你可拉倒吧凭你的工资和现在的地价还想找个比这地段更好的房子?”

 喻文州举起了手里的二鹿。

 “你问不问?!”

 黄少天站在挂钟面前和他聊了很久,完了一脸困惑。

 “他说他目前还没有化形的打算......”

 喻文州“......”

 黄少天:“还说这屋大小要自己下来就得睡阳台了。”

 喻文州:“......他大概是你家亲戚吧。”

 黄少天:“不过他问你能不能带他和对门家那钟见个面。”

 喻文州抬头看看自己的钟一脸懵逼。

 “???”

 黄少天挠挠头:“好像上回人家来这开黑的时候看对眼了。”

 喻文州:“????????????”

 

 喻文州拿超市积分换个了钟回来。毕竟黄少天有时候不太靠谱,多个钟多个保障。

 然而黄少天眼尖,一看他手里多个闹钟就闹腾起来。

 “你还想把别的钟往家里带?”

 喻文州:“啊?”

 黄少天:“合着你天天嫌弃我是想找个更好的是不是?!”

 喻文州:“不是,我......”

 黄少天:“信不信我以后天天拿鸡叫喊你五点起床?”

 喻文州:“你现在不怕我把你扔了哦。”

 黄少天气哼哼:“选一个吧。要我还是要他?”

 喻文州看看手里无辜的小闹钟叹了口气。

 “我就把人那电池拆下来给你当储备粮行了吧。”

 黄少天:“不要。”

 喻文州:“呦呵。”

 黄少天:“有骨气的钟不需要小三的食物。”

 喻文州:“......你高兴就好。”

 

 黄少天坐在床边。

 “你得补偿我。”

 喻文州坐在电脑前工作着心想是不是所有的钟都这么玻璃心。

 黄少天:“你竟然试图找个替代我的钟。”

 喻文州想哭:“我错了还不行吗。”

 黄少天:“不行。”

 喻文州:“明天给你加餐现在让我工作。”

 身后的人不屑的哼了一声,干脆直接按住喻文州敲打键盘的手。

 “道歉的话要求得我来提好吗!我想想看啊......”

 

 

“你介意多一帮全是钟的亲戚吗?”

 “不如进我家门吧。”



ojbk以此献给我那个可爱的钟



评论(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3

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