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鸟哨 —

【黄喻】应该是遗书吧我不想起名字了

痛苦卡在瓶颈中的产物

黄喻真可爱,瞎几把搞一搞


“如果我死了,把我葬在布鲁林阳光最好的山坡上吧。死人应当享有最好的风景,因为他们要在那住上很久很久。那靠近我们的家。索克,我们最喜欢在那消磨时间了,不是吗?这个季节,那片粉色蔷薇上大概会停了不少空雀蝶。像曾经的无数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一样,我躺在你的膝上给你编织着花环。而你研习着法术书。嘿索克,我会记得那时的一切。

“对了,请不要给我立墓碑。我不需要它。不过你可以把我的剑插在地里。让藤蔓顺着它肆意生长吧。这样我就永远留在这片土地上了。然而你知道,剑圣的灵魂永远属于你。陪你在日后的春夏秋冬,太阳升落。

“索克,我几乎走遍这片大陆。我曾经以为我应该向死而生。不知道我会在何时倒下,或是就这样客死他乡。也许我的存在意义就是无尽地去杀人——真是有趣。直到我遇见了你。第一次见到你时,吸引我的是你的眼睛。哦,那就像是最璀璨的星辰,世间万千都镶嵌在你眼中。这样说或许有些奇怪。可事实就是如此。我无可救药地被你吸引。你教会我去爱这个世界,去用不同的眼光看待那些普通的人和事。我才第一次发现这片土地的魅力。山川湖泊,草地大海。晴或雨雪或风。它们真的很棒。

“我没有家乡。所以我很幸福可以被你接受,居住在布鲁林镇这个美丽的地方。说来可笑,我一直向从来不信的神去祈祷可以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你说过,神会原谅我们的,因为那是他的职责。那么假若有一天我不在的话,我便是被神召回他身边了。那时我的身躯归为尘土,任凭它们随风飘落也终会去寻找你的所在之地。那才是我的存在意义。

“索克。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请带着我的那份一并活下去吧。我想要看见你生活的样子。就如我不曾离开。

“很幸运能够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并且担任一个称得上重要的角色。这很神奇。截然不同的两个人能够相遇,像浩瀚宇宙中独自闪烁的两颗明星碰撞。

“等我回来。或者是再见。不论哪种结局,我都始终爱你,一如往昔。”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19)

2017-03-2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