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鸟哨 —

【黄喻】坐我旁边的喻同学

读作复健写作狂草

答应我,坚持看过开头好吗qqqqwqqqqqq

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

黄少天正赶在值日生来检查之前赶着自己的早饭。一旁的方锐还在深情地背诵着课文。黄少天历来最头疼苏轼这些人,这次偏偏就记住了这一句。

“非吾之所有...嗯,莫取....”

乱七八糟地一边念着扔掉垃圾。回来的时候正赶上同桌喻文州来收自己的作业。翻腾了一阵却找不到,喻文州也不恼,说了一句慢慢来就走到后边去了。黄少天挠挠头,终于在成堆的书本下找到了折了角的作业本。帮喻文州把它们搬到了办公室,再数了新的一份卷子回来。按组发,归位。

“非吾之所有....”

被数理化欺压得神志不清却依旧在重复这一句。竖起耳朵听喻文州给别人讲解明明是自己会做的题目。嗯嗯啊啊地应付着和张佳乐的闲聊,最后气得人跑去找了韩文清。被叶修狠狠嘲笑了一番。

“.....虽一毫而莫取。”

颇不爽地看喻文州和王杰希一道被叫到办公室去处理学校事务了。发泄似的从孙翔手里抢了球砸到篮筐里。没管其他人的叫嚣自己提了水瓶坐到一边,眼睛还不住地从办公室的窗户向里瞟去,正好可以看到喻文州的侧脸。

——黄少天觉得这样下去自己迟早要进医院了。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磨叽。”叶修叼着真知棒靠在椅子上含糊不清的说,“文州也真神哦,一出来就让你焉掉了....呵呵,我可没忘你当初是怎么嘲笑人家的。”

一想起以前的自己那些中二满满的台词黄少天就恨不得生吞秋葵自尽。“那那那不是还不熟吗?人家文州都不和我介意你就别凑热闹....反正现在他就是我老大,指哪我打哪。卧槽老叶你就给点有用的意见行不行?”

原本坐在一旁的肖时钦默默地拿起书坐到了远方。

叶修摇摇头。大手一挥颇有指点江山之意。

“人家文州对谁不都那么好吗。你们两个都是毒,我可还想再过几年清净日子.....嗯?喜欢就上啊,要不要哥的广播站借你:‘亲爱的喻文州同学,你的黄烦烦正在想你。如果你也在听,请拨打电话到......’诶诶别这样看着我。”

黄少天哀叹了一声重新坐下来,手撑着头陷入了沉思。叶修眼瞅着不对劲,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没死。”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想了想又说:“喂,那句什么....‘如果不是我所有的,即使一毫也不能得到’不会就是在说我吧?看来我和苏轼很有共鸣嘛你说是吧。”

叶修也翻了个白眼,不置可否地唔了一声。


妈的智障。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数着钱。黄少天正在一旁大爆口技地忽悠着来自己班摊位这边的路人。文字泡的攻击实在太猛烈,砸的人家七荤八素糊里糊涂就买下了东西。简直比放个韩文清在这里还要管用。而真正的负责人喻文州只需要保持微笑就可以了。

口干舌燥的黄少天一屁股坐下来灌了一大口水。本来留守在摊位的就只有王杰希喻文州两个团支书而已。黄少天既然执意要换,王杰希便也乐得有叶修带着四处乱逛去了。喻文州把一沓钱放好,站起身向四周看了看,笑眯眯地问道:

“少天要不要休息一下?我去买点喝的啊。”

喻文州性子极好,说话也是温声细语的。黄少天瞥了一眼一个个摊位前密不透风的人群,一巴掌又把喻文州按回了椅子上。

“算了吧——一看你也不是会抢位置的人。诶别狡辩,放着我去!”

浑身散发着男友力max气息的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大踏步离开了。

自己一定很帅,他想。


片刻后忘记带钱而被扣留的黄少天被喻文州救了下来。十分尴尬地把可可递给了依旧挂着微笑的喻文州——虽然总觉得是在怜悯自己。摊位托给了逛累回来的叶修王杰希。两个人就绕着操场一个班一个班看过去。走一圈,再走一圈。

亏得黄少天的属性,两人全程也没安静下来。虽说大部分是他在说喻文州在听。到可可见底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啊了一声,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那个,文州你会不会嫌我话太多啊?”

“还好?”喻文州晃晃杯子,向垃圾桶走去,“可以这样擅长聊天我很羡慕的。毕竟少天很有趣。”

黄少天狂汗。所以你真的不是又在拿刚才我耍帅失败来笑我吗?可喻文州的语气实在太真挚。这让他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这这这样啊。”黄少天哈哈干笑着,别过脸不敢看他。“但文州你不也一样很受欢迎嘛。像现在这样就很好啊。”

喻文州笑而不语。

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黄少天正在抓心挠肺地想让人家明白自己的心意。张佳乐在这时却煞风景的跳了出来嚷嚷着收工。看到喻文州笑着挥手应答的时候却好像一下子想开了。

叶修说得对。这个人对谁都一样好。凭什么觉得他就对自己特别看待。


看透真相的黄少天萎靡成了周泽楷。打球不去也不想逛超市。只想找个人能听他聊聊人生理想,谈谈风花雪月看看星星月亮。一直到喻文州拍醒他吃完饭了才打起精神。一人捧了一碗麻辣烫坐到习惯的位置上,然后就着广播里叶修永远听起来懒散没干劲的声音唏哩呼噜的吃了起来。

“.....”喻文州好像说了些什么。正在思考人生的黄少天一晃神没听清,懵逼地抬头看着他。热腾腾的雾气氤氲在喻文州脸前。一向白净的他此时脸上也泛起了健康的红色。比平时还....更好看了?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个半死,连忙假装咳了两声避开视线。喻文州扯了张纸巾给他。

“少天是累了还是不舒服?一下午都很没精神。”喻文州平常是不吃辣的,说话的时候还在不住地嘶嘶吸气。黄少天摸摸鼻子,含糊地回答道:“有吗?没问题的那是文州你的错觉啦。”

“这样.....”喻文州吸吸鼻子,有些落寞地说,“少天一下午都没怎么和我说话,我还想是不是被讨厌了。”

“我靠,没有的事!”

食堂里四面八方的人都看了过来。意识到自己失态了的黄少天赶紧低下头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反正....我讨厌谁都不会讨厌你.....就这样你别多想。”

疑惑的喻文州笑了笑,拿起筷子继续吃了起来。黄少天突然又烦躁起来了。好多话明明已经到了嘴边就是说不出来。就算是一贯的机会主义,他也找不到合适的时机。

忧郁的黄少天开始考虑用叶修的那个方法会有多少成功率。


叶修一脸嫌弃地瞟着躺在床上交叉双臂做基督状思考人生的黄少天。王杰希和张佳乐从楼下打水回来,看见今天寝室难得和谐美满。三个人都没有说什,只是迅速用眼神交流了一番统一得出黄少天追爱失败的结论。恨不得现在就把喻文州从隔壁抓过来扔到黄少天跟前。

“喂.....”床上的黄少天动了动,“你们说文州他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啊?”

“看你好看。”王杰希言简意赅地回道。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表示这还用你说,又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看热闹的张佳乐。

“正好,让大孙把他绑过来放你面前?”张佳乐嘿嘿笑起来,“他怎么看你我不知道,不过要再不抓紧可就被别人抢走了。”

黄少天踢了他一脚。拉住叶修的手。

“老叶,你的那个广播站.....”

“我靠随便一说你还当真了啊??”

“.......”

据说那一天,302寝在叨叨声中彻夜无眠。


于是喻文州和往常一样老实地当着黄少天的同桌。作为称职的班委,他与所有人都保持着良好的人缘。黄少天一边在脑中构思着各种花样的表白方式一边注意着喻文州对自己有没有什么特别待遇.....最后发现好像除了他会耐心听自己说话以外,没有。

“两个智障。”叶修这样评论他们,“能听完你的话这还不算优待啊?少天大大你知足点好不好?”

黄少天撇撇嘴,继续守望他的喻文州。


午休后的课前准备时间。喻文州频频看了黄少天好几眼。被看到怀疑自己脸上开了花的黄少天没忍住:“我脸上有什么吗?”

“没有.....”喻文州想了想还是告诉了他。“你刚才,有说梦话。”

黄少天瞬间整个人就斯巴达了:“梦梦梦话???我说什么了?很响吗?有没有打扰到文州你?对不起啊我可能是晚上没睡好——”

喻文州摇摇头。“就我一个人听到了。午休挺闹的。”

黄少天长舒一口气。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因为喻文州的脸红得可疑啊!天别告诉我我还在梦里表白了......

“啊哈哈那我说什么你都别介意啊,做梦嘛谁也控制不知自己是不是。”

喻文州脸上的表情很奇怪。

“你喊了我的名字。”他小声说,“还说你在想我了,要我打电话到你手机里去。”

黄少天安静如鸡。


“我.....那个......”话唠黄少天也难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要是现在面前有条河的话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跳进去的!自己脑补了那么多感天动地的场景,结果现在一句梦话把一切都吃了。黄少天悲伤逆流成河,干脆下定决心绝望地说:“要是你觉得很可怕就不要再理我了.....嗯,我想静静。”

喻文州抿了抿嘴。声音还是很小。但他在笑。

“少天如果真的这么想.......”


张佳乐踢了一脚躺在床上抱着双臂嘿嘿傻笑的黄少天。“咋了你,捡钱了?”

“比捡钱还好!”黄少天一脸做梦一样的陶醉神情,“和你说啊呵呵呵呵,文州他答应我了!!”

“啧啧啧。”在张佳乐的眼里黄少天现在整个人都在冒粉红泡泡。“答应就答应呗,你俩要还不在一起那些single dogs就不用活了。诶你去哪?”

黄少天两三下套好鞋子冲到隔壁寝室。喻文州正好在擦头发。忽略了刚洗完澡出来只穿条裤衩的方锐,一把抱住喻文州。

“不行不行文州我现在太激动了你快告诉我我没有做梦——”

“两个智障。”听到这边动静的叶修摇了摇头。


“所以喻文州有没有说什么给他的特权?”

“你确定要听?真辣耳朵哟.....‘喜欢你这个特权够不够’,好像是这样来着。”

“呕……”

“起来我送你去医院。”


你们不能理解我的心情!

期末炸了!全都炸了!

笑着活下去:)

求小红心和评论~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
热度(59)